top of page

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半日遊


112.2.24

愛啟兒2月份的社區適應來到勵馨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附屬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參觀及體驗

無論是需認識身體界限兩性生理差異的特殊生學員,或是步入青春期孩子想知道怎麼自我照顧、自我保護,「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都提供豐富多元的教材道具,淺顯易懂。


▼社工師解說兩性生理身體差異,讓愛啟兒學員們畫出自己身體的性特徵部位。

(圖左)為愛啟兒教保人員協助學員。


▼學員們穿著妊娠體驗服體驗當媽媽的感受!有的學員覺得實在不方便於行,增加很多重量,肚子也卡卡的,行動變得緩慢,也擔心撞到肚子傷害到寶寶!


體驗照顧電子寶寶。電子寶寶是模仿真實寶寶的重量及哭聲喔!電腦後台可以設定指定的項目,如:包尿布、餵奶、拍嗝、哭鬧、抱抱...等,電子寶寶能讓人體會真實育兒的驚慌失措及手忙腳亂的狀況。

圖中為電子娃娃。



館內還有進入子宮房傾聽在媽媽肚子裡的聲音,認識懷孕期間寶寶的變化及生育過程體驗…


▼天花板、地板、四邊牆面都是鏡子的小房間,可以讓學員們觀察自己的身體,並學習使用手機自拍。


館所不大,但內容豐富,社工師多年的經驗,可以提供各年齡層的孩子性教育與自我保護、性平課程…等相關知識,希望大家共創性別友善社會。

這趟社區適應行程,非常感謝勵馨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附屬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的安排及專業的邱淑美社工師為愛啟兒學員做精闢的說明,一整個上午,大家收穫滿滿、受益良多,學員直呼好好玩,下次還要再來看看小美冰淇淋,(邱淑美社工師綽號)。


▼來回都是搭乘巴士的愛啟兒學員們,學習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是一項新的考驗,刷悠遊卡、或投零錢,往返到達目的地,有教保老師們帶領陪伴,大家開心平安順利回到小作所囉!



30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