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彰化縣私立大村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一、依據:

105年7月份起「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五十條第七項擬規畫辦理「家庭托顧」服務;106年申請「運用社福(長照)基金補助辦理長照十年計畫2.0」經費辦理;107年起依據「長期照顧服務法」相關規定辦法辦理服務至今。

二、宗旨:

  1. 介於居家與社區照顧間,以家為概念的社區型服務模式,讓長輩或身心障礙者白天就近在社區的家托員家中接受照顧。

  2. 每一托顧家庭收托不得超過4人,每日收托時間以10小時為原則,不超過12小時。專業化的照顧服務,是入住機構外的選擇。

三、服務目標

  1. 協助失能身心障礙者於社區中獲得所需之個人照顧。

  2. 幫助身心障礙者家庭得到支持及喘息之機會。

五、服務時間及聯絡方式:

  1. 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30~下午4:30,不提供夜間住宿。

  2. ​聯絡電話:04-8536006;聯絡人:黃老師。

四、服務對象:

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長照失能等級第2級(含)以上者,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

  1. 65歲以上老人

  2.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

  3. 55-64歲原住民

  4. 50歲以上失智症者

六、服務地點:

  1. 落彰化縣大村鄉山腳路55之5號

  2. 本站每年定期安排消防檢查且投保公共意外險,建物安全符合相關法規。

 

七、收費補助原則:

   補助級別及項目:依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基準為主。

八、服務內容:

  1. 身體照顧服務:包含協助如廁、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簡易被動式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及其他服務。

  2. 日常生活照顧服務:備餐服務、代購生活必須用品、聯絡醫療機構、協助參與文康休閒活動。

  3. 安全性照顧:注意異常狀況、緊急通報醫療機構、協助危機事故處理及其他相關服務。

環境介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