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一樣的中秋體驗,彩繪燈籠冉冉昇起

已更新:2021年11月4日

香港東華書院舉辦的彩繪燈籠活動

兩岸四地的青年創作家視訊聯誼

一樣的月光下,不同地域有甚麼特殊的中秋風俗呢?

台灣的節慶關鍵字是團圓賞月、烤肉、柚子和蛋黃酥。相隔一個海峽,夜幕下的香港秋節是提燈籠,賞花燈看舞火龍。日本則是安靜,內斂的月見節,供月見團子,插芒草。最為隆重盛大的,莫過於韓國,稱為秋夕,返鄉探親,掃墓祭祖。

今年中秋節,愛啟兒多了異國風,參加『香港東華書院』舉辦的彩繪燈籠活動,和不同國家十多家機構共同創作秋節燈籠,並於九月二十四日一起出席16:00-16:45網上團圓zoom聚會視訊聯誼,彼此分享大家的作品,互相送上鼓勵與祝福。

這次跨國青年創作家視訊聯誼!對於學員們也是一次相當難得的經驗。大家熱情的在鏡頭前互相問候。

中英文交雜廣東話,還有日本語,完成跨界大合唱,學員們有跨國際的視訊體驗。

香港東華書院舉辦的彩繪燈籠活動是一項支持不同能力藝術家創作,藉著是次創作燈籠的計畫,希望為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提供一個交流平台,讓大家一起創作和展示藝術才華。

一起來讚嘆來自愛啟兒學員的作品,每一個燈籠都擁有一個故事!

經過了幾個星期的創作,我們可以透過這些作品,看看孩子們想說些甚麼!

學員們的每一次創作就像當作藝術品創作一樣的用心,再次謝謝這些天使們,讓老師見識到他們創作的精神如此專注及獨一無二,令人感動。

更要謝謝藝術老師鍾老師,聽到這個計畫後,就捲起袖子立刻前來彩繪燈籠教學,我們使用的是壓克力顏料繪製在燈籠上,讓整間藝術教室更加繽紛了!謝謝您!

獲選的燈籠作品只有五件,將在中秋期間於香港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及愛不同藝術胡李名靜藝廊展出。

傳統文化創意與傳統藝術結合,靠著網路視訊與世界國際接軌

老師們絞盡腦汁選出五件燈籠作品寄去香港展覽實在不容易,更何況是為了愛啟兒,也為了發揚台灣傳統文化,因為每件作品都相當具有個人特色,而每個學員也都希望自己彩繪的燈籠被世界各地的人看見。

這次的展覽特別不同,將傳統文化創意與傳統藝術相結合,靠著網路視訊與世界國際接軌,也因透過視訊的交流,重拾大家對傳統文化情感與燈籠的印象,也為學員們上了一堂別具傳統特色及意義的一課。



12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