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今天我們要來一場社區參與

街頭義人

非常感謝櫻花獨綻社區的邀請,在鍋鍋老師的帶領下讓愛啟兒非洲鼓樂聲響遍烏日!前一天服務對象們就忙著把非洲鼓搬上車,難掩期待與興奮的心情,當天就算強風下他們亦賣力地演出,用熱情温暖社區,非常敬業樂業!

社區參與

表演完畢後,我們並沒有匆匆離開,反而主動走入社區與人交流互動,排隊領取爆米花、試吃鹵味、品嚐花茶,更收到大家送的氣球和聖誕記事本為禮物,實在開心,每個人都收獲滿滿。

自我決策

逛了一圈後肚子餓要吃午餐了,我們一起決議要來一點雞牛羊肉串燒和大亨堡,大家行動訊速地走到餐車點餐,眼睛發亮的盯著烤爐,差一點口水就要滴出來。

自我想望

還有一點時間,大家決定去探索烏日,沿路發現了棒球場,設施完善的公園,更在一條小巷子的盡頭聽到火車行走的聲音,大家異口同聲說要去看火車,還分析自強號、高鐵和區間車的差別,循著火車的聲音走就到寬廣的中山路旁,遠眺成功嶺下的路軌,大家聚精會神地等候火車的前來。

幸福感

個人在社會融合中可以增加幸福感、提高自尊和歸屬感,因此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之一,在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 推動平等權利之下,我們樂見身心障礙者能享有該等權利以及充分融合和參與社區,秉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


15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