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后里沙發後花園春遊賞櫻趣

自疫情爆發後的首波春季旅遊,行程滿檔一日遊💯

2022.2.17

在出發的兩週前,就有學員開始討論,當天出遊該穿什麼樣的衣服,興奮之情喜形於色。

▲▼泰安派出所櫻花林~

此次櫻花綻放盛況並沒有讓大家失望,整個新社區就是被粉嫩櫻花包圍著的,一整個好桃紅色,簡直就是粉紅泡泡堆滿天啊!藍天配上粉櫻多麼光彩奪目啊~


信望愛園區生態導覽~小花園的五種感官刺激

從五種感官刺激去體驗生態之美,聞一聞、吃一吃、摸一摸、看一看、聽一聽,你發現了什麼?發現了大自然神奇的魔力~

在園藝治療師的引導之下,服務對象藉由實際接觸和運用園藝材料,維護美化植物或盆栽和庭園,從而達到治療目標,紓解壓力、復健心靈、促進社交、穩定情緒、小肌肉訓練、認知訓練、專注力恢復、精神健康,這就是園藝治療的種種好處。

▲生態導覽。

▲▼聞一聞不同植物的味道。


▲嚐一嚐酢漿草的味道,嗯有點酸酸的。

午餐時間~磚窯體驗趣

愛啟兒很多學員從來沒有體驗過磚窯過程,從這個活動的辛苦面來說,我們還是要感謝信望愛所有的老師及學員們,為了我們的午餐辛苦生火燒窯,並不辭辛勞教導我們愛啟兒學員如何操作、包裝食材、放食物至窯內也是有順序及技巧的、封窯、開窯等過程……得靠大家分工合作才能完成。

▲清洗食材~地瓜。

▲將食物依照順序放入窯內。

▲封窯。

▲開窯。

▲取出食材。

▲香噴噴的地瓜和白菜滷及茶葉蛋。

▲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今天的磚窯古早味大餐,實在是太美味了,大家全部吃個精光呢!這次的磚窯體驗實在太棒了!

▲用完餐後仍然不忘做好廚餘及垃圾分類。

▼DIY體驗/植物敲拓染手帕方巾

信望愛的老師講解完DIY的過程後再發下材料,大夥兒就開始不斷的敲敲打打,將不同植物葉子敲染出各種豐富又獨一無二的作品,完成後還可以將自己創作的手帕帶回家喔~


生活中的小確幸其實就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大夥一起出遊,留下滿滿的幸福氛圍,相信今晚會帶著滿足的笑容進入夢鄉💓。

2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