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啟兒小作所,讓心智障礙者藉由代工有了實質的收入

愛啟兒與彰化縣在地產業合作,讓心智障礙者藉由代工有了實質的收入,除了能刺激腦部思考、延緩老化之外,還能獲得自我肯定及家庭支持,得到滿滿的歸屬感及正向觀念。

從代工機會中獲得了自我肯定與家庭支持

愛啟兒小作所藉由代工的機會,幫助心智障礙者創造進步的空間,為未來自立生活做準備。

許多心智障礙者其家長為了照顧從學校畢業後的孩子,只能放棄工作全職陪同,然而小作所的服務讓家長能有更多的時間及體力得以外出工作並兼顧家庭。

繁雜的代工作業在經過教保老師們不斷的教導、滾動式修正、增加輔助工具、設定學員目標、支持陪伴,並且培養學員正確的工作態度、自我肯定、維持並進一步發展能力,以及持續人際交流,這些對於學員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而學員們工作時認真、努力的神情,感動著愛啟兒的老師們,他們迫切的想要一個機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實踐自我價值。


刺激腦部思考及延緩老化

心智障礙者的功能發展與大家一樣,需要持續的增強、學習,才能維持生活能力,否則衰退得比常人快。離開學校體系,如果因為沒有適合去處,讓他們只能待在家中,少了持續提升的刺激顯得十分可惜。

愛啟兒為心智障礙者規畫不同的多元課程和休閒活動,例如:籃球課、非洲鼓、美術課、社區融合、健康促進…等課程之外,也量身打造適合發展的職能訓練及代工作業,每日進行不同的課程活動安排除了可以刺激腦部思考、提升肢體靈活度、延緩身體老化,還能在生活中為學員增添了人生新目標及樂趣,達到激勵效果。


父母收到第一份最有意義的禮物

普遍心智障礙者其家長的心願,莫過於孩子能自立生活、活出個人特色。而心智障礙者靠著自己的雙手,在代工作業中所得到的第一份獎勵金,是父母親收到最具意義且感動一輩子的禮物。

然而心智障礙者因獎勵金所得的肯定、鼓勵,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孩子獨立自主的表現,在父母心中遠超過經濟效益。愛啟兒小作所提供心智障礙者代工作業的機會,讓這群純真、熱情的孩子們有謀生自立的能力,也希望能成為他們生命枷鎖的一把鑰匙。

與在地產業合作,自立共好、創造雙贏

愛啟兒小作所開辦初期不斷找尋合適的代工業務,也幸運尋找到合適的在地傳產提供代工機會。

以傳統產業為主軸的彰化縣,在製造產品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力代工作業才能順利完成,以愛啟兒目前從事代工的橡膠密封件墊圈為例,本縣有很多廠商生產,產品運用廣泛,從汽車,醫療儀器到半導體產業,年產值高。但是初端產品還是要靠人工拔除毛邊廢料,代工需求量龐大,愛啟兒看見了這項問題許久,目前已與代工廠商合作,鼓勵廠商將作業生產線移至小作所內,希望藉由彼此合作的力量,給中小型廠商多些支援,愛啟兒也感謝企業們提供代工的機會,讓心智障礙者貢獻一己之力與在地產業合作,自立共好,創造雙贏。




(照片回顧)



1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