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啟兒運用黃花風鈴木種子在藝術課程中讓老鷹展翅翱翔。


炎熱季節,愛啟兒欣賞獨特的果實

坐落於彰化縣員林市『中東里社區活動中心』的後院栽種了幾棵黃金風鈴木,每年夏季風鈴木果實成熟時,種子就如蒲公英般地隨風力飄落在四處。乘著這個季節,老師帶著愛啟兒們欣賞具有長條狀翅果的風鈴木果實。愛啟兒在片落滿風鈴木種子的後院,拾起地板的果實觀察,不知味地吹著手上的果實,果實如雪花般的飄落的地板上,看見啟兒享受這炎熱夏天大自然的美好景色。





片地風鈴木果實再利用

夏季黃花風鈴木的種子如枯葉一般的隨風四處飄落變成藝術課程的素材,愛啟兒拾起落在地板上乾燥的果實集結起來裝入箱子。每年換季之時,在彰化八卦山上都尋覓老鷹的在空中翱翔展翅,賞鳥之人在這季節都會到彰化山上觀賞老鷹,也成為彰化的在地特色,老師和啟兒把落在地板的風鈴木果實變成藝術的創作媒材讓老鷹動了起來。



透過藝術發掘自我價值

啟兒們藉由藝術課程讓凋零的風鈴木種子重新賦予它新的生命,在自由的創作展現自我。藉由不同藝術媒材與形式激發想像力,探索自我、發現自己的特質與能力,並在課程找到自己的興趣。



(照片回顧)


14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