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非洲鼓草地同樂會-鍋鍋老師教學成果發表

112.3.19百餘人齊聚一堂表演非洲鼓,展現共融新火花


愛啟兒學員在郭老師指導下學習非洲鼓已經9年了。協會投入非常多的資源幫助他們學習,3月19日,學員參加了郭恆鈞老師的教學發表會-非洲鼓草地音樂會,和其他12個愛好非洲鼓的團體一起演出。學員表演精彩,獲得了大家的肯定。


音樂會的演出顯示出智能障礙者透過音樂融入社會的可能性。愛啟兒非洲鼓舞樂團的學員們在學習上通常面臨著種種挑戰,比如說,無法讀譜,與人溝通困難、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與他人互動障礙等等。但是透過音樂這種非語言的形式,他們能夠跨越這些障礙,並與其他同好一起演出,共同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樂和成就感。透過共同的音樂經驗,智能障礙者得以深入融入社會,同時也讓其他人更了解並接納他們。


音樂是一種全人類都能理解的語言,不論語言、文化或社會階層,都能透過節拍旋律得到交流和表達自己的方式。智能障礙者雖然可能面對著溝通障礙,但他們憑藉對音樂的熱愛和努力,從表演中展現了自己的能力,同時也在社會共融的路上邁出了關鍵的一步。


▼第一個震撼全場開場表演的就是愛啟兒非洲鼓樂團!

曲目:Wassolonsoli、Baga Gine,節奏鮮明,輕快的旋律、整齊劃一的打擊、學員大方、自信的獨奏solo,贏得滿堂喝采。



▼非洲鼓鍋鍋老師成果音樂會的表演過程中,另有12個同好團體的精彩的表演,是學員最好的觀摩機會。


▼最後一首ending:團體大合奏Moribayassa,第一個出場solo表演的就是愛啟兒的學員!



百餘人齊聚一堂表演非洲鼓,一同創造了今天美好的回憶,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大家彼此互相切磋交流,能對愛啟兒非洲鼓舞樂團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給予愛啟兒學員們一個熱烈的掌聲,就是對他們的肯定。

▼學員與最愛的鍋鍋老師和師母合照。

最後,透過這個活動,我們也應該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對障礙者的態度和觀念,以及我們是否給予他們充分的機會去展現自己。每個人都應該有平等的機會去表達自己、被尊重和接納,這是一個充滿共融的社會所應該具備的價值。也是協會多年努力的目標。對身心障礙者而言,平日的照護,穩定回歸日常生活與投入社交活動、多與社會融合、參與社區適應都是相當重要的,更是需要社會支持及長期訓練和本身有足夠意願才能達成。愛啟兒今日參與的17位學員們表示:今天很高興參與 鍋鍋老師帶領的非洲鼓成果發表會,為自己留下了一輩子精采的回憶也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社會融合#社區適應#非洲鼓鍋鍋老師#愛啟兒非洲鼓舞樂團#賦能發展

30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